欢吹后援会首席咸鱼

“听不喜欢的故事也可以是件好事,它会提醒你,有人和你想的不一样。”

开个记录贴放自己吃过的觉得还不错的探花相关文 bg、bl、无cp应该都有

先开个坑占个位置省得忘了

等我有时间把文重读一遍再慢慢填

 【无cp】

【上官金虹&李寻欢】遒川

 

*李寻欢/上官金虹,斜线无意义
 *清水其实无CP正剧向,全文约计8k
 *私设有,在决战前两人同游的故事

我现在知道为什么,只有你可以赢他了。

能赢上官金虹的人很多,能赢他的办法却只有一个。

什么办法?

杀了他!李寻欢笑道。

然而那话中半点笑意也无——他周身气息忽然一震;转而又消弭。

那不是杀气是叹息一样的黯然。佛堂外在下雪,钟磬声延绵地来,杂几片雪意。李寻欢的酒还温。他的手还冷,细微而不可控地颤抖着,像水。

心树几乎笑出来了。可他没有,他只是严肃地问,虚心求教一般地问,杀了他?

李寻欢温和地笑了笑。别无他法。他说。

心树沉默,然后谨慎地道,可这不是一定的吗?

李寻欢的笑容转瞬又消失了。
 他说。是啊!——这不是一定的吗?
 


 

这篇算是做这个扫文整理的起因,昨天乱码发给我过一次,看完才想起很久以前是看过的,但是再看一次仍然觉得这篇美得令人心碎。多情的正反派大约就像硬币的两面,同样如斯骄傲,如斯孤独。

 
 【综/傅叶】造梦者叶开
  
 已完结,共60章 by绯瑟 

简而言之,就是叶开通过梦境不断魂穿到各个古龙小说世界的反派身上,而且穿的时刻还掐得特别精准,正好赶上反派临死前的那些个情景。

于是原住民们三观崩碎,众世界内鸡飞狗跳的生活就这么开始了。


今日太太完结顺手更新,如题,男主其实是小叶,李是作为配角出场的

jj那边分类是无CP,lof这边太太带过傅叶tag但感情并没有过分腻歪,当兄弟看也没什么问题,李的话大概是带了点原著向寻红?基本可以忽略不计所以还是划到无CP底下了

从绯瑟太太刚开坑追到今天(四年了不敢相信我这个跳啥啥坑的体质居然等到了完结),虽然文案简单但是特!别!好!看!原著人物魂穿真的是非常有趣的设定,难得人物不崩又能逻辑自洽,小叶先后穿过无花、城主、宫九和龙小云hhhhhh

跟香帅陆小鸡还有李的对手戏都超赞!比较可惜的是楚李陆三人见面互动不多(一个欢吹的私心

但是小叶欢吹迷弟本质不崩23333

非常非常喜欢作者太太行文间流露出的原作人物的尊重!比如这段:

阿飞忽地撇下他,靠着栏杆道:“你觉得我这样子杀不了人?” 

叶开看了看他虚弱的样子,目光平和道:“我相信你还可以杀人,但我更相信李寻欢有能力解决困局。” 

阿飞眯了眯眼道:“你对他好像很有信心。” 

叶开道:“因为他是李寻欢,是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小李飞刀,即便没有我出手,他也能揪出幕后真凶。” 

他不出手杀石观音,楚留香依然能依靠镜子杀了她。他不附身于叶孤城,皇城叛乱也会被陆小凤阻止。这些人的能力并不下于他,在原本的故事里,他们才是唯一的主角,即便在新的故事里,叶开也抢不了属于他们的风采。 


这是真的对原著怀抱爱的人才能写出的情节,而且太太笔下的人物都非常有原作的魅力

李:

叶开看着窗外的风雪道:“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,见到你我只愿说真话。如果我一定要说假话,那也只能是一点点。所以你若问了我太多无法回答的问题,我就干脆什么都不说。” 

李寻欢竟认认真真道:“多谢。”

 他好像已把对方完全当成了一个平等的成年人来对待。

 叶开苦笑道:“谢我做什么?” 

难道你听不出来我已对你撒了谎? 

难道你不知道我一直都对你有所隐瞒? 

李寻欢笑道:“谢你没有对我说太多假话,谢你不愿说假话时便一言不发。” 


楚:

楚留香道: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可你的问题没有那么多答案。”

 叶开道:“你知道我想问的都是什么?” 

楚留香笑道:“如果做每件事都要忧心生死,只怕生活会少许多乐趣。” 

叶开摇了摇头:“可你不是一个单纯为了乐趣,就能把一切都抛之脑后的人。” 

楚留香笑道:“你救我一次,现在轮到我来救你,只这一点还不够?” 


 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