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吹后援会首席咸鱼

“听不喜欢的故事也可以是件好事,它会提醒你,有人和你想的不一样。”

【郭嵩阳&李寻欢】共饮

我已经忘记怎么写文了……………… @乱码君 说好的郭李(虽然短但是咸鱼真的尽力辽

配对:郭嵩阳&李寻欢友情向
 分级:PG
 警告:非CP向 寻红提及 主要角色死亡 各种不知所云的比喻 辣鸡文笔以及这个辣鸡写手日常的疯狂ooc 非常短小
 大概是吃了雄心豹子胆才答应乱码重温完多情给她产郭李
 弃权声明:人物是古叔叔的,我只负责胡扯(

summary:又一次的,他们在房顶喝酒。

他们上一次坐在一起喝酒的缘由实在尴尬。彼时李寻欢心底盈满对自己年轻朋友的担忧,以及由之燃起的愤怒和悲哀。极其短暂的时间里,他容许自己将思想稍稍从怒火上移开——对方并不该因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而遭到迁怒。于是他把注意力转到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。

屋顶倒确实是个喝酒的好地方。

黑衣的剑客也沉默着。这位骄傲的朋友不声不响地喝掉了大半的酒。李寻欢没有对此发表任何意见——倒不是说他有——他能够体谅自己朋友在这件事上开口的难堪之处,因而理解地选择了不言。

现在他们仍是沉默,气氛却与那会儿大不相同了。

酒喝到一半时他试着先开口。

“我……”李寻欢顿了顿,难得有些窘迫。他朋友的黑眼睛安静地注视着他,似乎对此一无所觉。

于是他忍不住微笑起来:“我要成亲了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想谈谈阿飞。”郭嵩阳微笑起来,他今晚意外坦诚,“恭喜。”

李寻欢忍不住咳嗽两声,为自己提出辩解:“我也并不是每回都要提阿飞的。”

。”郭嵩阳说。

他们在沉默再次蔓延开来之前对视,在彼此眼底寻到了相同的笑意,于是大笑着举杯共饮。

“我那时实在担心他。”李寻欢笑着咳了几声,稍有些歉意地再次举杯。

随即他补充道,“但这次是你先提的。”

黑衣剑客对此的反应是举杯回敬。

“敬飞剑客。”

李寻欢微笑起来。他的朋友没等他回应,就以一贯的作风打断道:“所以你是来给我送请帖的?”

他被这突如其来的话题哽住,过一会才道:“我还以为你已经把这事忘了。”

”喝到喜酒的机会并不多,”郭嵩阳大笑,笑声如群鹰振翅划开霄汉,“尤其是你的喜酒,我绝不希望错过。”

他们又一次举杯。第一坛酒空了的时候,李寻欢忽然想起一些事。

“我还记得你说过一句话。”他说。

郭嵩阳拿起酒坛:“我说过很多话。”

李寻欢微微顿住,踌躇着是否要打破此时的气氛。

郭嵩阳正注视着远方的灯火,背脊挺直如他那把闻名天下的铁剑。

最后李寻欢下定决心:“你当时说,‘若要我死在他们手上,是心有不甘。’*”

“你要是真的这样认为,”郭嵩阳猛地把空酒坛掷向地面,“就是在侮辱我,也是在侮辱你自己。”

他苦笑起来:“我…”

“道歉大可不必。”他朋友的黑眼睛现在也锋利的像一把出鞘的铁剑了,“你现在最好说点让我不至于把这坛酒浪费到你头上的话来。”

他哑然半晌,终于组织出一个将那坛酒拯救下来的句子:“我将你的剑送回郭家了。”

郭嵩阳安静下来,过了一会,他问:“他们好吗?”

“…很好。”他注视着他朋友在月光下格外坚硬的轮廓,“我还见到了你的堂弟。”

郭嵩阳沉吟着:“郭定?”

“是。”李寻欢点头,“那是个很好的孩子。”

郭嵩阳微笑起来:“你把我的剑交给他了?”

“还没有,”李寻欢摇摇头,沉吟着,“我无法确定那是好是坏。”

他的朋友没有回答,他继续道:“也许不是件好事。”

“有时候这样的名声对于年轻人来说太过沉重了,嵩阳铁剑,”他缓缓咀嚼着这个称号,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是名声,也是种负担。”

“也许不是件好事,”他轻声重复了一次,注视着手中不知何时出现小刀,那把名动天下的,只值三文钱的小东西在他手里如同一只小小的月亮,“年轻人该走出自己的路。”

而郭嵩阳放下酒杯,淡淡回应。

“他的路,他自己决定。”

“别犯傻,”他接着拍了拍李寻欢的肩膀,“没人能为别人的人生负责。”

“李寻欢也不行。”他补充道。

李寻欢醒来。

那孩子站在门前,黑发,黑衣,黑鞋,沉默而挺括。

他有他堂兄的眼睛。

如同一只欲飞的鹰。

*出自《多情剑客无情剑》第三十二章 知己仇敌:

【郭嵩阳道:放眼天下能与我一决生死的对手,自然不止你一人,但武力纵然强胜我十倍的人,我也未必放在眼里,若要我死在他们手上,是心有不甘!】

老郭这时候是这样说的,却为了提示李刻意卖破绽给荆,最后死在荆手上。

重温才感觉原作把他俩的关系都写尽了…只能尽力用自己浅薄的理解去揣摩,笔力和阅历都很有限,写起来很困难也怎么满意,要是觉得有哪里不妥,欢迎指出

评论(27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