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吹后援会首席咸鱼

“听不喜欢的故事也可以是件好事,它会提醒你,有人和你想的不一样。”

楚欢 废梗存档

一个废梗 占tag不妥删
 手机编辑使人死亡x
 是蛮久之前的一个脑洞 大纲都定下来了打算复习完多情再写的 结果今天去晋江搜探花同人的时候发现撞梗 估计是不会写了 想想还是挺可惜的所以还是扔上来
 暂定标题是逆流 CP楚欢
 设定是楚欢同一个世界 但是李比楚早出生很多 李闯荡江湖的时候楚还没出生 而等到楚初出江湖 就被邀请去参加武林神话李的葬礼 并获赠一幅小像 画上的人明显和他九分相似 只是年长些许
 后面他就断断续续开始穿越
 第一次楚见到李 那个传说中的男人躺在病床上 病容枯槁 唯独一双眼睛生气勃勃 满含笑意
 楚:阁下是?
 李:初次见面,小友,在下李寻欢
 第二次见面是无花假死后【血海飘香】
 李:好久不见
 楚:前辈…
 李:你唤我什么?
 楚:?前辈?
 这么说来,这是第二次了,对方若有所思
 #讨论无花
 第三次见面是楚身陷大沙漠 李在关外吃沙【大沙漠】
 楚:没想到我在沙漠里吃沙子,到你这还要吃沙子
 李(笑):我这里倒是有酒,虽然解不了馋,好歹你能看着我喝
 楚(摸鼻子):好在小胡不在这里
 第四次见面
 楚:今日是我生辰
 李:哦?今夜月色很好 可惜酒却不好
 楚:小李探花,文采风流,李兄不如送我一副画
 #关于那幅画的来源
 第五次李刚送嫁完表妹喝着闷酒
 李:抱歉…我没听你的,楚前辈
 楚:前辈?我看着岂有这么老?
 第六次也是第一次见面【桃花传奇】
 这种状况第一次发生是在李寻欢被仇家围杀的时候,他一柄飞刀正要出手,面前忽然冒出一个…人。这种说法大约不怎么准确——卜霸的兵刃掠过对方的身体,李寻欢想,他这是中毒出现幻觉了,还是失血过多出现幻觉了
 不管怎么说,第一次见面就以这样的形态出场还是挺尴尬的。
 楚留香摸着鼻子,不知道作何评价。李寻欢倒是满眼笑意,就好像重伤垂死的人不是自己一样
 兄台是鬼?
 什么?龙啸云只当这话是同他讲的,还以为这兄弟失血过多迷了心智,当下也顾不得马背颠簸,用力夹了夹马腹,小兄弟且撑一撑,这边路子我熟,很快就到大夫那了
 李寻欢心中感动,却没法同他解释
 楚:初次见面,小友,在下楚留香
 楚:龙啸云…不要带他回李园

李寻欢第一次见楚留香,自己差点丧身卜霸手下,他最后一次见楚留香,已知自己大限将至
 楚留香第一次见李寻欢,是对方已逝,神话将远,他最后一次见李寻欢,正在离开麻衣圣教,踏上那条小路的前夕

总之大概就是这个样子 最开始是打算写五加一梗的 后来又加了两人时间线相悖的设定 其实灵感来自我女神柠檬太太的渐近之镜 没想到跟晋江那篇撞了大部分设定orz 开脑洞前确实没看过 但也不打算写了 就扔在这吧(

评论(7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