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吹后援会首席咸鱼

“听不喜欢的故事也可以是件好事,它会提醒你,有人和你想的不一样。”

【原著向整理】原著里李寻欢的毒舌片段——那些年不皮一下不舒服斯基的李怼怼

昨天为了给bot投稿整理了一份,想想也在lof扔一下,可能不全,欢迎评论补充(手机排版使我死亡

只见诸葛雷满头大汗如雨,脸已痛得变形,忽然咬了咬牙,将那柄小刀拔了出来,瞪着李寻欢狂吼道:“原来是你……我早该认出你了!”
 李寻欢长叹道:“可惜你直到现在才认出我,否则你也许就不会做出如此丢人的事了!”

那黄衣童子吃吃笑道:“出手一刀,例不虚发……原来你是怕我被他手上那把小刀弄死,回去无法向我师傅交待,所以才拉住我的。” 
 李寻欢微笑着道:“但各位只管放心,在下的第二刀就不大怎么样高明了,而一刀是万万杀不死六个人的!”

洪汉民垂下头叹道:“戴五明知这金丝甲现在是江湖中每个人都想得到的宝物,他既然身怀此物,本不该喝醉的。” 
 李寻欢冷冷道:“他并不是不该喝酒,而是不该交错了朋友。”

李寻欢笑道:“幸好夫人没有死,否则在下就真的要遗憾终生了。” 
 蔷薇夫人娇笑道:“真的么?你真的这么想见我?” 
 李寻欢道:“自然是真的,像夫人这么胖的美人,到哪里才能找到第二个?” 
 蔷薇夫人脸都气白了,孙逵却忍不住笑了起来
 李寻欢道:“其实夫人得到这件金丝甲也没有用的,因为就算将夫人分成两半,也穿不上它。”

孙逵沉吟了很久,才缓缓道:“开酒店有个好处,就是常常可以听到一些有趣的事……你可知道近来江湖中最有趣的事是什么?”
 李寻欢道:“我又没有开酒店。”

孙逵道:“梅花盗自从在三十年前销声匿迹之后,江湖中人本都以为他已恶贯满盈,谁知半年多以前他竟忽又出现,就在这短短七八个月里,他已又做了七八十件巨案,连华山派掌门人的女儿,都被他糟蹋了。” 
 李寻欢叹道:“此人算来已该有七十左右,想不到兴趣居然还如此浓厚。”

李寻欢微笑道:“你现在还有那么大的自信,还认为我不忍杀你吗?” 
 刀锋,仍然停留在她的脖子上。 她的嘴唇颤抖着,哪里还说得出话。 
 李寻欢叹了口气,道:“我希望你以后记住几件事。第一,男人都不喜欢被动的;第二,你并没有自己想像中那么漂亮。”

李寻欢沉默了半晌,淡淡笑道:“我不将刀从你的脖子上拿开,你难道就不能将你的脖子从我的刀上拿开吗?” 
 少女立刻从他怀中窜了出去,就像是一只被主人弄疼了的猫。
 李寻欢道:“天气冷得很,不穿上衣服会着凉的。” 
 少女瞪着他,美丽的眼睛里似已将冒出火来。

李寻欢目光闪动,皱着眉一笑,道:“原来是‘铁胆震八方’秦大侠,这就难怪这孩子敢随意杀人了,有秦大侠撑腰,还有什么人杀不得!” 秦孝仪冷笑道:“在下杀的人,只怕还不及李兄一半吧。” 
 李寻欢道:“秦大侠倒也不必太谦,只不过,在下若杀了人,便是冷酷毒辣;阁下杀了人,便是替天行道了!”
 他微微一笑,接着道:“今日这孩子若杀了在下,日后传说出去,必然不会说他是为了要抢大夫而杀人的,必定要说他和秦大侠又为江湖除了一害,是么?”

有一次“金刚手”邓烈醉后硬逼着要和他对掌,但李寻欢却再三拒绝,邓烈就问他为何不肯。 李寻欢的回答很妙,他说:“我又不是牛,为何要跟你斗牛?”

李寻欢叹道:“如此好剑,岂不可惜?” 
 少年的眼睛始终瞪着李寻欢,厉声道:“不用这柄剑,在下也可杀人的,这倒不劳阁下费心。” 
 李寻欢笑道:“早知如此,在下就用不着将这柄剑还给阁下了,拿这柄剑去换件衣服来挡挡寒,总也是好的。”
 少年冷笑道:“这倒也用不着阁下担心,在下莫说只划破阁下一件貂裘,就算划破了十件,也照赔不误的。”
 李寻欢道:“但在下这件貂裘,阁下只怕还找不出第二件来。” 
 少年道:“哦,阁下这件貂裘上难道还有什么花样不成?” 
 李寻欢正色道:“别的花样倒也没有什么,只不过有双眼睛。”
 少年听了李寻欢的话,怔了怔,嘿嘿冷笑着道:“有趣有趣,阁下的确有趣得很,貂裘上居然还长着眼睛!” 
 李寻欢淡淡一笑道:“我这件貂裘上若是没有长着眼睛,又怎会看见阁下的宝剑,又怎会躲得过阁下自背后刺来的一剑呢?” 
 少年脸色立刻变了,一双手已气得发抖。

李寻欢叹道:“只可惜他不是梅花盗。” 
 赵正义怒道:“你既然知道他不是梅花盗,为何还要下毒手?” 
 李寻欢淡淡道:“我虽也不想杀他,但也不愿被他杀了,无论如何,杀人总比被人杀好些。” 
 赵正义道:“他先要杀你?” 
 李寻欢道:“嗯。” 
 赵正义道:“平白无故,他为何要杀你?” 
 李寻欢道:“我也觉得很奇怪,正想问问他,只可惜他不理我。”

赵正义跺了跺脚,道:“你既已出关,为何偏偏还要回来?” 
 李寻欢微笑道:“只因我对赵大爷想念得很,忍不住想回来瞧瞧。” 
 赵正义脸都气黄了,指着龙啸云道:“好好好,这是你的好兄弟惹下来的祸,别人可管不着。”
 龙啸云赔笑道:“有话好说,大哥何必发这么大的脾气?” 
 赵正义道:“还有什么好说的!我们对付一个梅花盗,已经够头疼的了,如今再加上个‘青魔’伊哭,谁还受得了!”
 李寻欢冷笑道:“不错,我杀了伊哭的爱徒丘独,伊哭知道了一定会来寻仇,但他要找的也只不过是我一个人而已,赵大爷你又何必替我担心呢?”

林仙儿抿嘴一笑,道:“我早就说过,这种人就像狗一样天生的贱骨头,你越打他骂他,他越要跟在你后面摇尾巴。” 
 李寻欢道:“有条狗跟在后面摇尾巴,也蛮有趣的。” 
 林仙儿拉住他的手,道:“你……你难道真是要走了!为什么不多坐坐?”
 李寻欢笑道:“我若再坐下去,等到狗来咬我一口,那就无趣了。”

赵正义身形立刻顿住,一拳再也不敢击出,大怒道:“你带来的奴才以下犯上,你非但不管教他,反而还来助长他的气焰,你以为江湖中已没有公道了么?” 
 李寻欢淡淡道:“什么叫江湖公道?难道两个打一个才算公道?” 
 赵正义厉声道:“你要知道这不是比武较技,而是替你管教奴才!”
 李寻欢道:“他一向用不着别人管教,但赵大爷若是也想和他过过招,不妨就将秦三爷换下来,自己上去动手。”
 赵正义怒道:“他是什么东西,也配和我动手!” 
 李寻欢悠然道:“他的确不是东西,他是人。” 他望着赵正义笑了笑,道:“赵大爷你难道是东西么?” 
 赵正义脸上一阵青一阵黄,鼻子都似已气歪了。

谁知李寻欢根本就没有动刀的意思,等他后面这一轮急攻又全都刺空了之后,李寻欢忽然一笑道:“年纪轻轻,有这样的剑法,在一般人说来已是很难得的了,但以你的家世和师承说来,若以这样的剑法去闯荡江湖,不出三五年,你父亲和你师傅的招牌只怕就要砸在你手上了。”
 游龙生跺了跺脚,转身冲出,冲到门口,又停下脚步,颤声道:“你……你若有种,就等我一年,一年后我誓复此仇。” 
 李寻欢道:“一年?一年只怕不够。” 
 他缓缓接着道:“你天资本不错,剑法也不弱,只可惜心气太浮,是以出剑杂而不纯,急而不厉,而且太躁进求功,是以一但遇着比你强的对手,你自己先就乱了,其实你若沉得住气,今日也未必不能伤我。”
 游龙生眼睛一亮,还未说话,李寻欢却又已接着道:“但这‘沉得住气’四个字,说来不难,做来却谈何容易,所以你若想胜我,至少要先苦练七年练气的功夫!” 
 游龙生面上阵青阵白,拳头捏得格格直响。

他背后一人始终面带着笑容,背负着双手,看来又仿佛是个养尊处优的富家翁,此刻忽然哈哈一笑道:“不错,我田七和李探花也是数十年的交情了,但现在既然发生了这种事,我也只好将交情搁在一边。 
 李寻欢淡淡道:“我朋友虽不少,但像田七爷这么样有身份的朋友我却一个也没有,田七爷也用不着跟我攀交情。”

只见公孙摩云、赵正义、田七三个人将李寻欢围在中间,三个人俱是脸色铁青,咬牙切齿。 
 但三人却只是瞪着李寻欢手里的刀,看来谁也没有抢先出手之意。 
 李寻欢连眼角也不瞧他们一眼,悠然道:“我知道三位此刻都恨不得立刻将我置之于死地,只因杀了我这梅花盗之后,非但立刻荣华富贵,美人在抱,而且还可换得个流芳百世的美名。” 
 赵正义板着脸道:“黄金美人,等闲事耳,我们杀你,只不过是为了要替江湖除害而已。” 
 李寻欢大笑道:“好光明呀,好堂皇,果然不愧为铁面无私,侠义无双!” 
 他轻抚着手里的刀锋,徐徐道:“但阁下为何还不出手呢?” 
 赵正义的目光随着他的手转来转去,也不开口了。 
 李寻欢道:“哦,我知道了,田七爷‘一条棍棒压天下,三颗铁胆镇乾坤’,赵大爷想必是在等着田七爷出手,田七爷自然也是义不容辞的了,是么?” 
 田七双手背负在身后,似乎根本没有听到他的话。 
 李寻欢道:“田七爷难道也在等着公孙先生出手?嗯,不错,公孙先生‘摩云十四式’矢矫变化,海内无双,自然是应该让公孙先生先出手的。” 
 公孙摩云就好像忽然变成了个聋子,连动都不动。 
 李寻欢仰天大笑道:“这倒怪了,三位都想将我杀之而后快,却又都不肯出手,莫非三位都不愿抢先争功,在互相客气?”

李寻欢叹了口气,道:“赵正义,我真佩服你,你虽然满肚子男盗女娼,但说起话来却是句句仁义道德,而且居然一点也不脸红。”

田七听而不闻,还是微笑道:“你若肯写张悔罪书,招供你的罪行,我们现在就让你舒舒服服的一死,你也算求仁得仁,死得不冤了。”
 李寻欢想也不想,立刻道:“好,我说,你写……”
 龙啸云失声道:“兄弟,你招不得!”
 李寻欢也不理他,接着道:“我的罪孽实是四曲难数,罄竹难书,我假冒伪善,内心奸诈,夹私陷构,挑拨离间,趁人不备,偷施暗算,不仁不义,卑鄙无耻的事我几乎全都做尽了,但却还是大模大样,自命不凡!”
 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赵正义已反手一掌,掴在他脸上!
 龙啸云大吼道:“士可杀不可辱,你们不能如此折磨他!”
 李寻欢却还是微笑道:“无妨,他打我一巴掌,我只当被疯狗咬了一口而已。”

田七笑道:“好,姓李的,算你有胆子,你若想快点死,我倒有个法子。” 
 李寻欢叹道:“我本来也想骂你几句,只不过却怕骂脏了我的嘴。”

阿飞道:“你的意思是说,我若想成名,最好先学会听话,是么?” 
 李寻欢笑道:“一点也不错,只要你肯将出风头的事都让给这些大侠们,这些大侠们就会认为你‘少年老成’,是个‘可造之才’,再过个十年二十年,等到这些大侠们都进了棺材,就会轮到你成名了。”

李寻欢斜倚在车厢里,瞧着对面的心眉大师和田七,似乎瞧得很有趣,忽然忍不住笑了。 
 田七瞪着他道:“你觉得我们很滑稽?” 李寻欢悠然道:“我只是觉得很有趣。” 
 田七道:“有趣?”
 李寻欢打了个呵欠,闭上眼,似乎要睡着了。 
 田七一把揪住了他,道:“我哪点有趣?”
 李寻欢淡淡道:“抱歉,我说的不是你,世上虽然有很多人都很有趣,但你却是例外,你实在无趣极了。”

李寻欢又打了个呵欠,懒洋洋笑道:“我觉得你有趣,只因我还未见过一个坐车的和尚,我总认为出家人既不能骑马,也不能坐车的。” 
 心眉大师居然也笑了笑,道:“和尚也是人,不但要坐车,还要吃饭。” 
 李寻欢道:“你既然已坐在车上,为何不坐得舒服些,我看你这样坐着,总忍不住以为你长了痔疮。”

李寻欢笑了,道:“原来是找我的。” 
 心眉大师道:“青魔手也是你的朋友?” 
 李寻欢笑道:“只可惜这朋友也像我别的朋友一样,就想要我的脑袋。”

伊哭瞪着李寻欢,狞笑道:“你还有什么话说?” 
 李寻欢望着他青光闪闪的青魔手,缓缓道:“只有一句话。” 
 伊哭道:“什么话?你说!” 
 李寻欢叹了口气,道:“你何必来送死?”

心眉大师虽然修为功深,此刻也不禁急怒攻心,一步窜了出去,提小鸡般提了个店伙进来,厉声道:“你们在菜里下了什么毒?” 
 那店伙瞧见地上的四个死人,早已吓得连骨头都酥了,牙齿“格格”的打战,哪里还说得出话来? 
 李寻欢叹了口气,喃喃道:“笨蛋,若是我下的毒,我早就跑了,还在这里瞧什么热闹?” 
 心眉大师一掌方待拍下,突又顿住,撩起衣衫,箭步窜出——他听李寻欢这么样一说,也想到这店伙绝不会是下毒的人了。

田七跟着窜了出去,刚窜出门又掠回来将李寻欢挟起,冷冷道:“就算我们全都被毒死,你也跑不了的,我无论如何都会要你陪着我,我活你也活,我死你也得死。” 
 李寻欢笑了笑,道:“想不到你对我倒真是深情款款,只可惜你不是个绝色的美人,我对男人又偏偏全无兴趣。”

极乐峒主笑道:“到今夜为止,死在我手上的人已有三百九十二个,非但从来没有一人见到过我,根本连我的影子都看不到。” 
 李寻欢笑道:“我也早已听说阁下是个侏儒,丑得不敢见人,想不到江湖传说竟是真的。”
 那忽远忽近、飘飘渺渺的笑声忽然停顿。 
 过了半晌,才听到极乐峒主的声音道:“我若让你在天亮之前就死了,算我对不起你。” 
 李寻欢大笑道:“我在天亮前自然不会死的,阁下却难说得很了。”

心湖大师怒道:“到了此时,你还是想狡辩?” 
 李寻欢道:“出家人讲究的是四大皆空,不可妄动嗔念,久闻大师修为功深,怎地和在下一样沉不住气。” 
 百晓生道:“久闻探花郎学识渊源,怎地却忘了连我佛如来也难免要作狮子吼。” 
 李寻欢道:“既是如此,各位请吼吧,只望各位莫要吼破了喉咙。” 
 心宠大师厉声叱道:“到了此时,你还要逞口舌之利,可见全无悔改之心,看来今日贫僧少不得要破一破杀戒了。” 
 李寻欢笑了笑,道:“你尽管破吧,好在杀人的和尚并不止你一个!” 

郭嵩阳道:“以你看,这条路的出口是在什么地方?” 
 李寻欢道:“那小楼上的床下。”
 郭嵩阳道:“我也是这么想……” 
 他冷冷笑了笑,冷冷接着道:“下了这张床,就上那张床,她做事倒真不肯浪费时间。” 
 李寻欢淡淡道:“她的约会很忙,时间自然宝贵得很。”

大欢喜女菩萨眯着眼,笑道:“本来我还嫌你稍微老了一点,但现在却越看你越中意了,所以,你也用不着再想别的法子,只要你留在这里陪我几天,我就让你将蓝蝎子带走。” 
 李寻欢还是在笑,悠然道:“你不嫌我老,我却嫌你太胖了,你若能将身上的肉去掉一两百斤,我就算陪你几个月也无妨,现在么……” 
 他摇了摇头,淡淡道:“现在我实在没有这么好的胃口。”

李寻欢道:“你认为我知道藏宝在哪里?” 
 龙啸云道:“你应该知道。” 
 李寻欢笑了笑,道:“我这人一向有个毛病……” 
 龙啸云道:“毛病?什么毛病?” 
 李寻欢道:“我的毛病就是不该知道的事我全知道,该知道的我反而不知道。” 
 龙啸云的嘴闭上了。

铃铃道:“那么,我们为何不走地道?那条路岂非近得多么?” 
 李寻欢道:“我可不是老鼠,为何要走地道?” 
 他笑了笑,柔声接着道:“只有那些见不得天日的人,才喜欢走地道,一个人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,还是莫要走地道的好。”
 他自己心情虽然沉重,却总是想令别人觉得开心些。

评论(9)

热度(80)